学院关工委、工会举办“写春联·送祝福”民俗文化活动

发布者:张腾方发布时间:2024-01-12浏览次数:344

一纸墨香承载民族的文化自信,一副春联带去学院的美好祝福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,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111日,学院关工委、工会面向师生联合举办“写春联·送祝福”民俗文化活动,一同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。

欢乐祥和迎新春,翰墨飘香送祝福。来自学院退休教职工书法爱好者和教职工书法社团人员,现场为师生员工书写春联和福字。大家饱含创作热情,挥毫笔墨、妙笔迎春,隶书、楷书等多种书体各具特色、各显神韵。红纸间笔走龙蛇,翰墨飘香,新春气息和美好祝愿的春联呼之欲出,一副副春联焕发着喜庆的气息,甚有师生看谱点菜,请书法老师为自己题写中意的春联,活动现场气氛热烈、年味十足。

此次活动是学院关工委、工会开展的新年第一场活动,旨在营造喜庆、欢乐、祥和的节日气氛,增进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,把充满祝福的春联送到师生员工手上,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。


来源:工会 张克生

初审:工会 薛莲

编辑:张腾方

审核:李志浩